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捡“漂流瓶”遇美女裸聊反被录下不雅视频 7名嫌疑人4个月疯狂诈骗百余人
2018-08-10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公轩)今年5月份,百无聊赖的小王通过手机软件捡到一个“漂流瓶”,发现对方头像是一个大美女,抵不住诱惑动了心,结果掉进对方设置的陷阱里面,接连被敲诈的2万元以后,小王有点吃不消了,只好硬着头皮报了警。徐州警方迅速立案侦查,不到1个月抓获全部7名犯罪嫌疑人。目前,7名嫌疑人已被逮捕。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已经对100余人进行了类似的敲诈,涉案金额高达66万元。

  毫无防备 与“美女”裸聊反被录像要挟

  2018年5月初的一天晚上,家住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的小王玩手机时,突然从手机聊天软件捡到一个“漂流瓶”,里面的内容是“好寂寞,有人加好友聊天吗?”小王顿时来了兴趣,按照“美女”留下的信息添加她为QQ好友,加好友后,“美女”开始对小王发射极其诱惑的“糖衣炮弹”,小王毫无警惕,面对“美女”的“裸聊”邀请,小王欣然接受。

  “美女”对小王提出,双方必须要露脸和隐私部位,小王没有多想就同意了,满心欢喜地点击了视频连线请求,令小王激动的是,视频里确实是个长发飘飘、身材妖娆的裸体大“美女”。接下来就是小王刺激的“裸聊”时间,小王感觉非常过瘾。

  不曾想,小王的美妙时间只持续了十几秒,对方就关掉了视频,并在QQ里告诉小王,视频有点卡,美女会再建个新房间和小王单聊。对方接着就给小王发送了一个链接,小王以为这就是新房间的链接,进去后发现只是一张美女图片,正当小王困惑不解时,“美女”突然给他发了一些小王手机通讯录的截图,小王很震惊,接着对方把小王之前露脸和隐私部位的视频也发了过来,并要挟小王,“给钱就删视频,否则就将你的裸聊视频发给你手机通讯录里的人,而且定时不间断地发。”

  花钱消灾 美女变大叔多次索要钱财

  听到对方这样说,小王一下子懵住了,脑子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念头“绝对不能让我的家人同事朋友知道这事。”小王只有花钱消“灾”。没想到这就是个无底洞,屏幕对面的“美女”忽然变成了一个个嗓音各异的大叔,而且这些大叔又以不同的身份和理由先后问小王要钱,共计索要现金2万余元。

  小王担心这些人今后还会找自己的麻烦,再三思量之下,硬着头皮选择了报警求助。徐州市开发区分局大黄山派出所负责该案办理,经过近1个月的持续侦查,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就在南京某地,连夜奔赴南京将该团伙7名嫌疑人一网打尽,并收缴了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30余部。

  疯狂作案 4个月敲诈100余人获利66万元

  经查,嫌疑人杨某作为“老板”伙同其他6名嫌疑人通过在网络上“撒网式”扔漂流瓶诱惑被害人裸聊,在裸聊的过程中由唯一的女嫌疑人孟某与被害人通话,消除被害人疑虑,并用手机拍摄被害人的露脸和隐私部位的视频。

  在拍摄好被害人裸聊视频后,团伙成员通过木马病毒盗取被害人的手机通讯录,向被害人手机通讯录发裸聊视频为要挟,然后就以不同理由敲诈勒索被害人钱款。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不少犯罪嫌疑人抓住受害人猎奇心理,以“裸聊”等刺激方式引诱受害人上钩,伺机进行敲诈,而受害人往往“羞于启齿”,同时害怕自己的信息被曝光而不敢报警。正是受害人的这种心理助长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远离不健康文化生活,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遇到不法分子侵害及时报警。

  经查,该敲诈勒索犯罪团伙已将触角伸向了江西、甘肃、福建、吉林、江苏、吉林、山东、广东等10省15市,在短短4个月时间先后敲诈勒索1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66万元。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网络诈骗;不雅视频;徐州警方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