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铁警暑运以来破获侵财案件20起 缴获赃款赃物34000余元
2018-08-09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警将嫌疑人(中)押解到徐州站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徐州讯(记者彭颂珂 通讯员梁西征 厉柳)为了保证暑运期间广大出行旅客财物安全,徐州铁路公安处加大对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暑运以来已破获各类旅财案件20起,缴获赃款赃物价值34000余元。

  工作中,他们组织民警通过视频巡查、便衣防范、民警巡逻等形式,加大对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及旅客列车的巡查,认真落实警情通报制度,对发现的嫌疑人员在严格盘查后,及时通知车站或列车值勤民警。并实行站区划块分区,严格落实责任。各岗位值勤民警认真落实勤务制度,加大巡查防范力度,对接到的报警及时开展相关工作。7月13日凌晨,在义乌开往烟台的K1182次列车上,值勤乘警在接到旅客报警后,及时将连续盗窃三名旅客三部手机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为了加大对扒窃、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徐州、徐州东、邳州等车站派出所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对以前抓获的侵财案件嫌疑人员进行摸底调查,互通信息情报,掌握现实情况。处在陇海、胶新、新长等铁路交汇处的新沂车站派出所认真研究每天停靠的40余趟客车的治安形势,确定了13趟重点客车,组织民警进行重点盯防。徐州铁路公安处还抽调16名民警组成4支小分队,通过添乘、迂回穿插等形式,深入到重点车站及开往北京、上海、广州 等方向的重点列车,进行重点盯守。7月15日3时,在上海开往徐州的K8432次列车上,一名犯罪嫌疑人在5号车厢将旅客放在座席下面红色纸袋子里的4000元现金偷走,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与此同时,他们还对发生的案件线索,认真梳理,组织刑侦、治安等多部门联合作战,并加大对抓获的嫌疑人员的审查力度,不断扩大战果。8月初,他们对一名犯罪嫌疑人加强审查,开展政策宣传等工作,争取嫌疑人交代了今年6月份,在徐州开往开化的K8371次列车上盗窃三部手机的经过。

标签:徐州铁警;暑运安保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