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2018-08-08 16: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戴苏林)在日前举行的沛县“爱敬诚善 好人沛县”家风家训传承大会上,出席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的河口镇纪委书记赵本正与妻子张景宏,介绍了自家的幸福“密码”,一个由三口之家“扩编”成8人的特殊家庭,培养6个孩子考上大学,两个侄子光荣入党,帮助20多名困难职工走出困境。其凡人善举教育着孩子、感动着身边人、传递着正能量,在大会上产生了强烈共鸣。

  近年来,沛县积极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化实践和党风政风家风与民风互促并进的新路子,创新推进“党员干部‘晒’家风”、“好党员讲好家训”、“最美家庭巡讲”、“家风讲堂”、勤廉家风家训“微视频”征集、“争做好人好官,建设好人沛县”等系列教育活动,树家风、立家规、传家训成为该县廉洁文化建设的一张绚丽名片。

  沛县把家风家训建设纳入党员干部教育课程,增强以德齐家、以廉保家意识,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推动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通过举办“好家风、好家训”专题党课、“我的勤廉家风”征文、“乡规民约”研讨会及“清官廉吏家风家训”征集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培育好家风好作风,受教育党员干部2万多人次。

  全县征集党员干部家训2643条、家风稿件2731篇,邀请专家学者、党员干部集中赏析、评赏优秀家规,运用微博、微信、微视频、微电影等方式,公开公示,精准化传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建设和践行良好家训,通过党员干部向家庭子女进行传承。

  传承清廉家风,沛县还把廉洁经念在饭桌上、枕头边,通过开展党员干部“1+1家风助廉”活动,共组织8800多名党员干部及家属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共沐清廉家风,同吃“廉政套餐”,互签《廉洁家风承诺书》,党员干部及家属认为,要用实际行动恪守家风、守住“家门”、把好“后院”,共同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目前,沛县党员干部最美家庭从个体到群体,从现象到风尚,家家户户都有家风“传家宝”,先后有16名党员干部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户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与全国五好家庭标兵等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