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用汗水浇筑城市文明底色
2018-08-08 16: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志愿者为乘客送上绿豆汤。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三伏天的徐州,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室外的温度让市民们望而止步,而我市的志愿者们已经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关爱老人……他们的志愿热情在彭城大地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月6日下午5点半,室外温度33℃,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带着墨镜、打着遮阳伞,捂得严严实实,这样的三伏天,对每一个走在路上的人来说,都是忍耐力的挑战。

  “您好,现在还是红灯,请您耐心的等候……”在金山路和解放路交叉口,来自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石宇童和其他志愿者早已上岗,他们穿着交通志愿者马甲,拿着交通指挥棒,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石宇童虽然是一名女生,但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男女同志的职责一样, “现在正值下班高峰期,人流、车流量密集,再加上天气炎热,行人都想赶快回家,为了行人安全,更要尽职尽责。”石宇童说。

  “师傅您好,这是我们自己煮的绿豆汤,喝一杯解解暑吧!”近日,徐州星火义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端着在家煮好的绿豆汤,一早来到彭城驿站火车站分站,分发给高温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和乘客,为他们送上夏日里的一抹清凉。

  “绿豆汤不仅降暑,还能让外地乘客感受到徐州人的热情。”星火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戴丽仪告诉记者,除了绿豆汤外,彭城驿站还准备了“清凉包”,里面有毛巾、清凉油、风油精、降暑药等,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酷暑难耐,但依旧挡不住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的脚步。日前,市心缘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冒着酷暑,驱车60多公里来到铜山区大许镇东探村,开展“我在你身边——社区重残人士个性化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共到了5位重残人士家中,根据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了心理关怀、上门理发、文化关怀、康复指导、残疾人辅具保养维修等服务,市心缘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郑复生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关注关心帮助残疾人的事业中来,也让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能够团结一致,让温暖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