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全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08-08 16: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能力、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8月1日,邳州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徐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以思想观念再解放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动员邳州全市上下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实施清障提效专项行动。开展行政审批清障提效全面清理。全面梳理当前企业办事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痛点”“堵点”,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提升办理建筑许可效率,开通重大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完善一次告知、预约服务、预审代办等举措,大幅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中介服务行为监管,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实施壁垒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打破信息壁垒专项攻坚。建立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信息共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明确各部门信息共享的种类、标准、范围、流程以及推进时序、步骤;加快构建畅通便捷统一的信息应用网络,全力打通“数据壁垒”和“信息烟囱”。

  实施品牌打造专项行动。开展服务品牌专题创建评比。继续擦亮“看一眼、站两下、问三声”服务品牌,深化机关特别是经济管理部门和窗口单位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推动各部门明确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思想举措;将部门服务品牌和服务承诺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抓好品牌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服务品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实施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机关作风“慵懒散浮拖”专项治理。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慵懒散浮拖”,防止“四风问题”隐身变异;加强与营商环境建设密切的重要领域和部门及重点岗位和人员的监督检查,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查处问责力度,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营商环境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

  实施政企同行专项行动。开展政企同行互融互动系列行动。建立涉企重大政策出台前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制度;设立“政企对话月”,深入开展走访活动,集中进行问计于企;充分发挥“民声通”“依法行政市长气象台”平台作用,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加强政企互动,全面做好政策宣传、推送、解读等工作,准确把握企业发展需求。

  实施守信践诺专项行动。开展政府企业失信专项治理。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梳理各类涉企优惠政策,明确落实主体,严格兑现在招商引资、产业扶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中作出的承诺;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健全完善“两资一单”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企业信用评级,提升公共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水平,强化信用产品应用,发布“红黑名单”,完善联合奖惩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实施亲商重商专项行动。开展营商环境建设正反典型专题宣传,宣传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典型案例;设立通报曝光台,曝光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负面案例。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加强城市宣传,展现邳州人有情有义、诚实守信的人文形象。坚定不移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对标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加快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务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