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2018-08-07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今年是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也是“文明创建新起点,优质服务新提升”三年行动开局之年,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机制,徐州市运管处多措并举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今年二季度市区出租汽车有责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1.18%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市区出租汽车第二季度有责投诉60件,相比2017年同期102件下降41.18%;违章查处19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30件;记分辆次79次,较去年同期减少172辆次。同时,二季度的有责投诉较今年一季度也下降了24.94%,降幅较大,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市运管处出租汽车管理科科长翟文斌介绍,为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有效压降投诉率,市运管处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出租汽车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亲自督促,确保行业“十项禁令”、限制窗口地区经营、分组包干、约谈奖惩等制度压实落地。出租汽车企业要规范经营行为,认真做好驾驶员的岗前培训、继续教育、投诉违章再教育等不同阶段不同形式的培训学习工作,切实有效地压降投诉量。确保实现今年“两提升”的目标(提升零投诉车辆数、提升零投诉驾驶员数)。对投诉辆次率较高的企业,市运管处分别予以约谈。同时要求出租汽车企业要贯彻落实好企业维稳主体责任,积极践行行业政策,认真对待驾驶员的反映及诉求,通过充分协商,依法依规同驾驶员签订补充协议,协商确定租赁承包费,有效化解行业风险及矛盾。针对反映集中的诉求,公司要成立工作组,设立接待室,认真核查,积极研究,切实解决出租汽车驾驶员合理诉求,有效缓解情绪、化解矛盾,杜绝驾驶员带情绪运营。同时要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及时上报不稳定信息,切实保障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截至6月底,市区在营的出租汽车4069辆,注册驾驶员7291名;零投诉零违章的出租汽车有2328辆,占在营出租汽车的57.21%;零投诉零违章的驾驶员5164名,占已注册驾驶员的70.82%;零投诉零违章的驾驶员所注册的车辆也无投诉违章的有3664名,占已注册驾驶员的50.25%。市运管处逐月对出租汽车举报投诉情况进行梳理,按投诉量对出租汽车企业进行排名。要求出租汽车公司进一步规范举报投诉处理工作流程,不定时梳理分析本公司举报投诉信息,严格内部考核机制,有效杜绝超时接单、超时处理,对投诉突出的重点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重点监控、重点帮扶。

  自去年以来,市运管处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评选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有效推动了我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整体水平提升。今年更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优质服务活动,弘扬正气,传播新风,扩大品牌影响。在6月20日省文明委对徐州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中,检查组共乘坐9辆出租车,驾驶员严格遵守服务规范,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展现了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的良好形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