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党政代表团赴陕西考察创新举措
2018-08-05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徐州讯 4天时间、6个县区、近20个考察点。7月27日至30日,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带领沛县党政代表团赴陕西汉中、咸阳、商洛、渭南等地学习考察,为沛县加快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西部省份陕西在乡村振兴、集中居住、镇村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让沛县党政干部大开眼界、感触很深。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说,虽然陕西好多地方山路崎岖、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生产条件也艰苦得多,但是这些地方规划做得扎实、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干部有担当,状态满满、激情满满,这种条件下创造出来的亮点、特色和经验,更加值得沛县的干部思考和反思,值得好好学习。

  代表团每到一处,认真询问相关情况,仔细察看建设现场,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代表团对当地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埋头苦干、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印象深刻,特别对他们整体搬迁安置、改变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探索和成功经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沛县县委副书记黄浩表示,一路所看的镇和村,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有特色。一路所看的点和线,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地的工作标准高。不管是规划布局、外观设计,还是文化传承、内涵挖掘,都让人过目难忘。

  黄浩直言,目前沛县镇村建设中最大的短板就是缺少特色、底蕴不足。下一步,我们要紧紧抓住全省移民搬迁、集中居住试点的重大契机,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全域村庄集中居住、改造提升和环境整治,把沛县的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彰显出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结合集中居住和环境整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一二三产融合。(王正喜)

标签:沛县考察团;陕西考察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