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到新沂市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2018-08-03 17: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8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到新沂市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退伍军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参加慰问。

  今年87岁的田华美老人,1951年1月应征入伍,1963年4月退伍。1951年6月在朝鲜新兴里战斗受伤,被评定因战七级残疾军人。“生活还有什么困难?身体状况怎么样?”走进田华美老人家中,庄兆林与老人聊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看到田华美老人如今四世同堂、家庭和睦,庄兆林高兴地说,老人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作出了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社会上弘扬正能量,为徐州高质量发展再作新奉献。

  91岁的王荣昌老人1947年5月入伍,1950年11月退伍,解放战争复员军人,因战七级残疾军人。庄兆林来到王荣昌家中,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聆听老人回忆那段峥嵘岁月,并向老人表达由衷的敬意,对老人为国家和社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庄兆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定期走访慰问,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帮助老人解决困难,真正让老人颐养晚年。

  走访慰问中,庄兆林强调,退伍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在服役期间为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退伍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与退伍军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要加大帮扶力度,特别是对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和优抚对象,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广大退伍军人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拼搏进取,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美好生活,共同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