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中行:精准扶贫 助乡村振兴
2018-08-03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徐州讯 今天上午,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州分行行长姚家斌一行赴邳州新河镇龙化村调研扶贫工作,邳州市委副书记李颖然等陪同。调研组现场观摩了新河镇“十里桃园”、无公害有机水稻、碧根果种植园以及鸭稻田生态园等项目,并在新河镇政府召开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龙化村程村长介绍了龙化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该村位于邳州市新河镇境内,共有村民3161人,低保43户,五保户12户,可耕地2025亩,长期以来主要靠农业发展,村集体年收入不足10万元,经济基础较为薄弱。近两年龙化村在镇里的带动下先后尝试发展一些田园项目,期望中国银行能给予亟需的资金和金融服务支持,共同更好地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姚家斌行长表示,龙化村建设田园综合体,发展新型农业,提高农业附加值,这个思路为脱贫攻坚找到了方向。中国银行会全力以赴支持龙化村发展田园经济,既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又要因地制宜提供金融服务,更要发动全行的力量为龙化村做宣传、做品牌,让全行领导员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努力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让龙化村的脱贫更加有质量、更为长远。(周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