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欢乐带进敬老院 为邳州曲坊村“妇女舞蹈队”点赞
2018-08-03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徐州讯 7月30日傍晚,邳州开发区戴圩街道曲坊村敬老院内欢声笑语。只见敬老院里的老人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原来当天,曲坊村妇女联合会主席秦计花带领新成立的该村妇女舞蹈队,来敬老院给老人们进行舞蹈表演,现场赢得老人们的阵阵喝彩声。

  记者了解到,曲坊村妇女舞蹈队组建于今年4月初。从前,苏北农村茶余饭后有个习惯:大家喜欢围在一起东家长西家短闲聊,偶尔引发邻里纠纷在所难免。对此,刚到任一个月的曲坊村支部书记杜幸吉,向妇女主席秦计花提议组建曲坊村妇女舞蹈队,“提议”得到村两委人员认可。

  不过,曲坊村妇女舞蹈队组建之初,大部分妇女“零基础”,其中不少人“不好意思”、“放不开”。针对这一情况,村两委班子商量并通过熟人请来专业的舞蹈老师,开导大家的想法并辅导动作。经过不断“做工作”,这支舞蹈队成员持续增加。截至目前,自愿加入舞蹈队的人员已有30多人。舞蹈队组建后,带动全村人参加健身,赢得全村干群的一致好评。

  “参加舞蹈队,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妇女儿童的文化生活。”曲坊村妇女舞蹈队领队权太举在敬老院演出现场表示,看到老人们很高兴,大家心里更开心,今后舞蹈队争取早日走出曲坊村,带动附近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文明乡风建设中来。(王沛中)

标签:敬老院;妇女舞蹈队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