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耕山水文化 讲好徐州故事
2018-08-02 16: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7月25日晚,江苏柳琴剧院创作的柳琴戏《矿湖情缘》在人民舞台汇报演出。此剧是江苏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全国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作品计划”的两部作品之一,同时列入省文化厅“2018江苏省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作品计划”。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观看了节目。

  柳琴戏《矿湖情缘》以潘安湖煤矿塌陷区改造为故事背景,聚焦采煤塌陷地生态改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反映当地人民为塌陷地复垦、生态修复、湿地开发的坚持与付出,展示了塌陷区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大局意识,以及人心向善、以情暖情的精神状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

  该剧采取幽默的轻喜剧样式,以传统戏曲为载体,深耕山水文化土壤、讲好徐州故事,赋予了传统戏曲新的时代内涵和文化张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