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实施不动产登记与居民水电气联办业务
2018-08-02 15: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任森)近期,贾汪区传世经典小区的王先生在贾汪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窗口办理房产过户受理后,在同一窗口完成了水电气、数字电视变更受理。王先生高兴地说:“原来听说办理房产过户后,还要来回跑水务公司、燃气公司、供电公司等多个部门办理相关变更手续,手续繁杂、地点分散,现在又是大伏的天气,我们年轻人来回跑都困难,那些上了岁数的大爷、大妈们更是受不了。没想到,现在在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王先生给贾汪窗口竖起大拇指,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目前,群众在办理水电气、数字电视变更等业务时,一件事情需要来回跑多个部门,费时又费力,如同“立交桥”,位移很近,路程很远。据贾汪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孙婕介绍,该区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将优化为民服务、提升创新举措作为工作首要任务,围绕房产交易后续等问题,过程长、材料多、跑多次的痛点和堵点,提出不动产与水电气等联动过户的新想法。

  根据贾汪区人民政府文件(贾政办发[2018]79号),水电气、数字电视、广电网络宽带联办窗口工作人员要全面掌握水电气、数字电视、广电网络宽带所有过户业务,负责全业务受理。具体操作流程如下:申请人在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后,由不动产登记窗口出具《不动产登记收件收据(领证凭据)》,办事群众凭《不动产登记收件收据(领证凭据)》,可到水电气、数字电视、广电网络宽带联办窗口自愿申请办理相关联动过户业务,并将《贾汪区居民水电气与数字电视、广电网络宽带联动过户业务申请表》等相关材料一次性提交至水电气、数字电视、广电网络宽带联办业务。即“只进一个门,办好所有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