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交通运输局为小康社会建设打造幸福引擎
2018-08-02 15: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牛广辉)近日,记者从铜山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从2018年开始,该局将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决定投入9.49亿元,用3年时间对全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新改建农村公路741公里,建设农村公路危桥146座,并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82公里,全面改善铜山农村出行条件,为十九大确定的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打造发展引擎。

  这次建设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满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核心,以县道达标、行政村通双车道四级公路、逐步消灭危桥为重点。从2018年起到2020年,通过3年时间对全区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实现“四个明显”和“三个100%”。“四个明显”即: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明显优化、通畅水平明显提高、安全水平明显改善、路域环境明显提升;“三个100%”即:规划节点覆盖率达到100%、县道网达标率达到100%、县乡道危桥改造率达到100%。具体包括三项工程。

  实施路网优化工程。结合新的农村公路县道网和乡村路网,在全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特别以服务小城镇建设为重点和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稳步提升铜山农村公路等级,3年建设农村公路741公里,覆盖到全区22个镇、街道(办事处),其中2018年要建设254公里,2019年至2020年两年建设478公里,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所有计划任务。

  实施危桥改造工程。对全区现有农公路危桥加大改造力度,在原来投资水平上,继续加大投入,确保危桥比例逐年下降,逐步消除现有四、五类危桥,3年将改造农村公路危桥146座;同时坚持建设高标准,对新改建桥梁原则一般采用公路-Ⅱ级标准,对一些重载交通量较大道路全部采用公路-Ⅰ标准。

  实施安全畅通工程。根据省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要求,对全区道路进行防护工程建设,决定3年实施生命防护工程983公里,特别是对全区所有道路急弯、陡坡以及标志、标线进行统计,通过增加安全设施和重新施划标志、标线等方式,全面提升全区道路安全通行水平,打造安全畅通的农村公路品牌形象,为全区小康社会助推加力。

  目前,三年行动整体方案已确定,其中2018年计划已于年初实施,至今已完成农村公路342公里,改造农村危桥40座,实施生命防护工程260公里,今年计划预计年底将完成。随着三年农村公路的建设完成,不仅使该区农村公路面貌实现历史性的跃升,而且也为该区小康社会建设增加幸福引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