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市税务局积极推进落实减税优惠政策
2018-08-02 15: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王甜甜 薛元声

  “如果不是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我们差点丢掉了5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大礼包!”提起这段经历,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峰仍然激动不已。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缴期间,邳州市税务部门在排查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时发现,该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也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各项条件,但没到科技局申请认定,所以不能享受到由50%提高到75%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经与科技局协调,江昕轮胎及时申报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认定,并在5月31日前通过认定,顺利“抢”到了税收优惠大红包。

  随着国务院减税政策的不断出台,如今,对于科技行业企业不仅研发费用扣除比例一再提高,满足条件还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亏损弥补期也从5年延长至10年。为了让科技企业应享税收优惠大礼包,邳州市税务局和科技部门联合发力,积极宣传解读政策,简化优惠办理流程,助推“邳州制造”向“邳州智造”华丽转身。

  “我们公司正处在创业的初始阶段,今年1月份刚刚完成设备调试,前期研发设备及投入非常高,全年仅研发费用就需173万元。现在税收优惠给力,企业发展更有干劲!”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帅兴奋地说。据悉,华兴激光作为行业新秀,其制备的外延片被广泛应用于手机拍照聚焦、人脸识别等领域,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传感用半导体芯片材料生产技术的企业。“今年我们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税务和科技部门全程服务,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强有力的新政导向让新兴行业“轻装上阵”的同时,也促使传统行业“焕发新颜”。江苏龙共真空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不断进行技术改造,目前已拥有国家专利证书十多个,该公司生产的真空浇注设备成功打破德国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公司法人代表王继成介绍:“自去年落户邳州以来,公司40%的产品远销国外,根据当前发展速度,二期建设已提上日程。有了税收政策的及时雨,再加上营商环境的沃土,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好政策还需真落实,切实打通企业享受优惠的最后一公里!”据邳州市税务局政策法规部门负责人吴成余介绍,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增值税留抵税款退税政策出台后,该局已第一时间按照行业代码、信用等级等条件筛选出131户。作为第一批政策“尝鲜者”,7月27日尼铁隆(江苏)炭黑有限公司、徐州日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分别收到上百万元红包。日托光伏财务主管魏元荣惊喜地说:“昨天才去办理,今天就到账了,省心又快捷!我们去年下半年购入上亿元的设备用于生产研发,税收优惠礼包有效减轻了资金困难,为企业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统计,去年以来,邳州市共有48户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756万元,38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8159万元,650户企业享受到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1074万元,税收优惠政策“获得感”大幅提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