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到邳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08-02 15: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8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邳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参加活动。

  庄兆林一行先后来到新春兴再生资源项目、沂州科技考伯斯“三位一体”项目、利泷半导体、华兴激光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与应用等工作,并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保整改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听取邳州市及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庄兆林说,今年以来,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发展态势平稳,产业特色鲜明,城乡建设亮点纷呈。希望邳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确立更高发展定位,树立更高发展目标,真抓实干、紧抓快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勇争徐州县域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庄兆林就邳州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产业强市战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要狠抓招商引资,立足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开展精准招商,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建设,落实好项目建设“六项制度”,促进更多项目投产达效,尽快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狠抓创新驱动,注重引进国家级、省级研发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加快高端创新要素集聚。要狠抓园区载体建设,做大产业规模,突出产业支撑,打造鲜明产业特色,提高产业发展内涵和层次。二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更高层次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处理好县城与重点镇的关系,做大做优做特县城,注重重点中心镇建设,带动一般镇和乡村建设,着力构建科学新型城镇体系。要处理好产和城的关系,规划定位好重点镇产业特色,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因地制宜,加快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要处理好建和管的关系,在高水平规划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城镇管理水平。三要坚持乡村振兴战略,更快步伐推动“三农”发展。要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要在现代农业发展上下功夫,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要在改善农村环境上下功夫,对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大农村垃圾、户厕、污水等改造治理力度,提高乡村建设质量。要在深化农村改革上下功夫,深入研究农村各项改革举措,主动向改革要动力。四要坚持绿色发展,更严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要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加快运河风光带、黄河绿化带、清风廊道建设,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监管制度。五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大民生建设投入力度,加快提高居民收入、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