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警方全面构筑夏季火灾防控体系
2018-08-01 13: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李宁)夏季是各类火灾的易发期,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睢宁县公安局深入分析辖区消防工作形势和问题,提出排查、整治、宣教等具体措施和方法,形成了所领导包“面”,分管领导包“片”,社区民警包“段”的工作格局。

  根据专门制订的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该局对要害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帮助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措施,制订和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按要求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培训,严格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同时,通过日常巡查、突击检查、重点核查相结合,抓实对建筑工地、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隐患的排查,坚决依法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提升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分局还强化部门联动,联合消防特勤大队、社区等部门,利用社区“点多面广、贴近基层、了解实际”等优势,结合社区民警“五进”活动,对辖区单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清理,对发现的各类火灾安全隐患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将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0余份。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分局始终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排查工作的始终,目前已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高层建筑电梯口警示贴2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