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地震局创建“彭城温馨简捷抗震设防服务”品牌
2018-08-01 13: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赵卫东

  近日,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市地震局在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创建“彭城温馨简捷抗震设防服务”品牌,完善“不见面审批”的工作流程,提供更好地优质服务。

  市地震局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项目的业主。服务内容是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确定,重点是做好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建设工程。根据地震部门的工作特点,该局成立了“创建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各处室密切配合,窗口抓落实的局面。

  根据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结合地震局审批工作的特点,积极破解影响地震局抗震设防工作开展的体制和机制问题。持续深化“3550”“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当前企业办事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痛点”“堵点”,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对审批事项进行“不见面审批”业务流程固化,推出案例模板,并对外公示。要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大幅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执法透明度。

  优化互联网+政务审批服务。按照项目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抗震设防要求许可按照受理、审核、发证的程序办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地震窗口受理开发企业申请,实施网上直接审批。实现一个窗口受理、打证、送达,提升服务效率。

  大力提升机关作风效能。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制、AB角工作制、过错责任追究制等服务制度,提升服务效能。窗口单位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抓好服务品牌项目建设,争创有特色有影响的星级服务品牌。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集中开展防隐身防变异“双防”行动;聚焦与营商环境建设密切相关的重要岗位和重点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公开曝光和问责追究力度;综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及组织调整等手段,对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认真开展“政企同行”专项行动,将每年5月定为“政企对话月”,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切实改进部门服务工作。

  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大力开展以“五查五整治”为重点的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政务服务、创新创业、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今年底,根据服务品牌的定位和创建标准,做到在醒目位置对服务品牌予以标识,并通过报纸、电视等渠道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为地震局的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