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六院推出导乐分娩 缓解分娩压力
2018-07-31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徐州讯 日前,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徐州六院”)产科接待了一位准妈妈黄女士,在因故无法实现无痛分娩的情况下,医护人员为其进行导乐分娩。顺利产下一名新生儿后,黄女士坦言,当得知自己不能实现无痛分娩时,内心是又失望又惶恐,然而导乐分娩让她整个分娩过程变得非常顺利,痛感也被大大降低,完全没有想象中那般痛不可当。导乐分娩,让她的生产记忆变得很美好。

  从一进入六院待产开始,黄女士便表明来意,听朋友介绍六院的无痛分娩很好,所以她是直奔无痛分娩而来。这本是件很容易的事,可没想到一桩陈年旧事影响了她的决定,在麻醉师提前和黄女士的沟通过程中,黄女士提起她早几年曾经腰部受过伤的经历,经过一番检查,麻醉师建议黄女士放弃无痛分娩,旧疾让她没法做麻醉。黄女士想到自然分娩的那种痛苦,不由的心生畏惧。此时,产房护士向她提议进行导乐分娩,在听取了护士的全方位介绍,黄女士欣然同意。分娩当天,在助产士一对一的辅助下,黄女士顺利生产,过程轻松。她给护士连番建议,一定要好好推广导乐分娩,“真是顺产妈妈的好帮手”。

  “导乐”是希腊语“Doula”的音译,原意为“女性照顾女性”。在产妇分娩的全过程中,由一位富有爱心,态度和蔼,善解人意,精通妇产科知识的女性始终陪伴在产妇身边,这位陪伴女性即为“导乐”。“导乐”在整个产程中给分娩妈妈以持续的心理、生理及感情上的支持,并采用适宜技术,帮助分娩妈妈渡过生产难关。“这是非药物的分娩镇痛,在产妇最慌乱无助,身体承受最大痛苦的时候,有一个人温言安慰,软语陪护,加上专业的指导,让产妇的心理和心理都得到很大的放松和慰藉,这对产妇的生产是极有好处的。”产房护士长刘红虹介绍说道。

  导乐分娩是一种温柔分娩,在分娩过程中,“导乐”时刻关注孕妇在分娩过程的体验感受,在人性化关怀的基础上提供科学安全的分娩方法。利用导乐球,让产妇们可以选择各种体位,如跪着、趴着,可以避免肌肉紧张、分散产妇注意力、帮助宫口扩张、缓解腰部不适。不仅如此,“导乐”还从专业角度对产妇进行产时心理疏导、身体按摩和芳香放松疗法,降低孕妇的焦虑感和不适感。“在产妇分娩的全过程中,有导乐陪伴并能持续地给予生理和情感上的支持以及必要的信息和知识,使产妇感到舒适、安全,在这种情况下再配以安全、有效的镇痛手段使她有一个顺利和满意的分娩经历和结果。我们希望让产妇分娩的痛苦变成幸福的体验。”刘红虹如是说。(马萌)

标签:徐州六院;导乐分娩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