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召开全市消防工作推进会部署下半年消防工作
2018-07-31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 通讯员 吴岳峰)7月9日下午,在全省消防工作推进会后,市政府迅速召开续会对全市消防工作进行部署,会上通报了全市2018上半年火灾情况,简要点评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及成效,并从严管严控高危场所、强化“洼地”消防监管、深化“两个”综合治理、开展“两大”专项治理、加快队站基础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8下半年消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强调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

  王文生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火灾防控工作强调,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针对少数地方政府消防安全“红线”意识不强,行业部门安全监管缺乏“底线”思维,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等现象,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克服和改进;要系统防范,多元共治,全面构建立体化火灾防控体系。要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与末端治理相结合,深化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强化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严格规范消防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督,实现消防安全多元共治、立体防控,不断提升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要填平洼地,夯筑根基,着力增强社会抗御火灾风险能力。要准确把握本地区、本部门消防工作短板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着力填平火灾防控“洼地”,有效提升火灾风险防范能力。要创新形式,全员参与,广泛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根据季节火灾特点,将消防宣传工作融入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网站”等“七进”活动。要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要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人命关天的大事和不可逾越的红线抓在手上,进一步严密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