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产业扶贫再现新亮点
2018-07-31 09: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7月25日,铜山区政府与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扶贫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项目的实施将切实帮助铜山低收入农户脱贫和有效增加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成为铜山精准脱贫工作的有力举措和一大“亮点”。

  近年来,铜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六项脱贫举措”,加快发展村集体“六型经济”,先后投入1741万元实施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123个,投入3883万元实施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项目54个,投入1206万元实施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两年累计完成4.2万人低收入人口脱贫任务,16个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18个村综合服务中心建成“七室两超市一广场”功能配置标准,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目前铜山区还有2.8万低收入人口、14个经济薄弱村,按照计划今年将再完成2万人低收入人口脱贫、8个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8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任务十分艰巨。

  牧原集团是一家以生猪养殖为核心业务,集饲料加工、生猪屠宰、生态农业、金融地产、公益事业、电商服务等多领域协同发展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全国拥有120余家子公司,员工3万多人,资产总额超400亿元。近年来,牧原集团在投资发展过程中,不断发挥产业扶贫优势,深度谋划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吸纳低收入农户劳动力优先就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以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017年,铜山区政府与牧原集团合作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目前已并网发电,总发电量22万千瓦时,带动低收入人口3100户,带动10个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

  此次签约合作的项目是整合省、市、区财政资金2413.6万元,涉及21个镇、涉农街道,47个村,标准化养殖场项目建设地点在大许镇太山村、九山村,项目建成后,租赁给牧原集团,每年收取租金。通过该项目收益,促进铜山区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增收。另外,牧原集团优先吸纳低收入农户及子女到公司就业,可帮扶低收入人口1万余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