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2018-07-31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 通讯员 赵刚)“上半年,鼓楼区总工会积极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不断满足职工多样性需求,着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鼓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褚波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褚波介绍,上半年,鼓楼区总工会严密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激发工会干部争做行业标兵的内在动力。推动书香鼓楼建设,成功举办“职工读书分享活动暨职工书屋赠书仪式”。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竞赛,如护士技能比拼大赛、民间剪纸大赛、金融行业“金手指”大赛等,评选出“鼓楼区技能竞赛技术标兵”。成功举办全市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幸福企业创建工作,参创率达到80%,培育了3家典型。

  联合区环卫积极推动“安康驿站”建设,尽力解决环卫职工等特定职业人群的实际困难,目前全区共设立20个“安康驿站”。“六一”前夕,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单亲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开展助学救助,救助79人,慰问金5.5万元。推进基层工会联合会、产(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新聘党工共建指导员4人,规范建设党工共建活动阵地2个等。截至目前,新组建工会15家,新发展会员300人。积极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新建以吸纳农民工为重点的基层工会组织2家,发展农民工会员30人。

  褚波还谈了下半年打算,区工会将努力完成2018年全区工会组织建会任务,不断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积极协助政府做好困难下岗失业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就业再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做好工会经费的审核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