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强基层增活力 转作风优服务
2018-07-31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 通讯员 张鸿飞)“7月,贾汪区总拉开‘三送’活动序幕,区领导、区总工会班子成员亲临一线,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城管、企业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贾汪区总工会主席靳洪波告诉记者,“大半年来,区总工会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坚持强基层增活力、建阵地打基础、抓党建带工建、转作风优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靳洪波说,贾汪区总整合工会内外资源,持续深化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建设。2018年春季慰问职工134人次,经费投入11.72万元。联合区人社局等部门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2场次,为近千人提供了免费就业服务。

  把服务农民工作的重点放在拓展站点功能、创新服务方式上。今年以来,开展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的“暖流行动”、“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活动,使农民工享受到工会提供的多元化贴心服务与保障。推进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全区建有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39个、监督小组208个,设有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1105名。做到职工有求必应、诉求通畅。以劳动法律宣传服务月为契机,大力开展劳动法律宣传及法律监督检查。累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万余份,面对面服务职工2000余人次;深入企业等40余家,对百余家企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服务活动,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45份。

  下半年,区总将推动和完善职工互助保障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劳资纠纷和职工群体事件的预防预警、信息通报、舆情监测引导和应急联动处置等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金秋助学”帮扶活动。拓宽职工诉求收集渠道等,切实把工会打造成为职工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组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