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专项行动
2018-07-31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大力整治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安全规范的成品油市场环境,从即日起至10月底,市公安局、安监局、商务局联合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专项行动。以打击非法加油站(点、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为重点,严厉查处成品油市场无照无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建立健全成品油市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机制,确保空气质量提升和安全生产。

  据了解,此次整治中,各县(市)、区有关单位采取联合执法、上路巡查、定点检查、跟踪问查等形式,大力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一是严厉打击无照无证非法经营的加油站(点、船),严厉查处未获得公安消防、安监、工商、商务等部门许可,未持有《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成品油经营许可证》,擅自销售成品油的非法经营行为。二是严厉打击非法售油的流动加油车,严厉查处未获得工商、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许可,未持有《工商营业执照》《消防验收合格证》《道路运输证》的流动销售成品油车辆。

  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全覆盖、拉网式的清查,实行网格化、定点化管理,切实抓好市场摸排。公布举报电话,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排查模式,让地下非法经营活动无处藏身。尤其是针对非法流动加油车的经营特点,职能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在建设工地、交通要道、城乡接合部、大型物流园、停车场附近路段,定点检查、跟踪问查,深入摸排搜集线索,调查取证,严厉打击成品油地下经营市场。

  同时,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及时发现处置存在问题,定期开展日常执法检查,加强联动、信息互通,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严厉查处成品油市场无证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形成专项行动高压态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长期常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