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2018-07-31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7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深入讨论《关于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以全域旅游为导向,着力整合旅游资源,推进项目建设,旅游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2017年,来徐市外游客6903万人次,同比增长45.5%,具备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良好基础。会议指出,要站在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打造淮海经济区经济中心,加快发展旅游业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徐州拥有突出的交通区位优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要在全域旅游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要抓好旅游项目落实,对照创建要求,徐州旅游业最大的短板仍然是旅游项目。要像抓工业一样抓旅游业,强化旅游招商,努力招引建设更多符合市场需求、时代发展需要的旅游好项目、大项目。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徐州市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在打响蓝天保卫战、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背景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社会共识,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向社会充分讲清楚,争取全社会对禁燃禁放工作的理解支持。要做细群众工作,以各城区基层组织为主体,实行包片包块,上门入户做好群众工作,倡导社会新风尚。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执法检查,切实提高禁燃工作的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江苏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和考核体系的情况通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和考核体系上来,统一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来。要对标找差,瞄准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深入挖掘潜力、放大优势,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优势指标要确保领先,对弱项指标要对标找差、奋力赶超。要压实责任,分解指标,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落实推进力度,确保完成考核目标任务,力争徐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原则上同意调整市区基本照护保险制度有关政策。会议强调,要扩大社会受益范围,推动居家养老特别是医养结合的发展。要把政策落实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机构建设,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社会关爱体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