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2018-07-31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周铁根书记在睢宁县睢城街道仝场社区看望慰问退伍老战士贾德田。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周铁根来到睢宁县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退伍军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副市长王文生参加慰问。

  今年89岁的贾德田老人,1949年5月在南京入伍,1950年7月入党,曾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在部队服役期间曾荣立两次三等功。“身体现在怎么样,每月收入有多少,各种保险有没有?”走进贾德田老人家中,周铁根与老人亲切聊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得知贾德田老人有稳定的收入,但因没有儿女,现与侄子一起生活,周铁根说,老人作为一名老军人、老党员,为祖国解放和建设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当地有关部门要定期走访慰问,积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真正让老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睢宁县工程厂退休职工刘焕忠,1969年12月入伍服役,1983年10月退伍,现与老伴共同生活,因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来到刘焕忠家中,周铁根详细询问刘焕忠身体状况和医疗情况,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特别关心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相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努力解决好退伍军人大病救助、扶贫助困等问题。

  调研中,周铁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各项政策,加大帮扶力度,满怀真情地为退伍军人排忧解难。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关心退伍军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与退伍军人的沟通交流,掌握实际情况、倾听合理诉求,特别是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要因地制宜施策、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做细做实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希望广大退伍军人永葆军人本色,保持优良作风,积极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引领身边群众,立足实际,敬业奉献,为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