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才聚睢宁”科技镇长团故地行暨高校院所看睢宁活动举行
2018-07-30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周洋 宋晨子) 7月27日至29日,“2018才聚睢宁”科技镇长团故地行暨高校院所看睢宁活动在睢宁县举办。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等3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100余名专家,“一对一”“点对点”与睢宁县100余家企业成功牵手,初步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

  活动中,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3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100余名专家一行先后来到睢谷、天虹纺织、沙集电商园、高党集中居住区、九旭药业、星星家电等地参观,实地感受睢宁变化。

  睢宁县持续开展“才聚睢宁”特色品牌系列活动,依托科技镇长团平台,积极与高校院所开展合作交流,共建校地校企合作创新载体,吸引高校院所在睢宁“筑巢”,并与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兰州大学等2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据悉,睢宁县确定每年7月27日—29日搭建“科技镇长团故地行”的人才集聚平台,充分利用科技镇长团后方资源优势和科技人脉资源,带来了新的思想观念、新的引才方式、新的合作平台,5年来共协助申报省市人才项目220余项,引进各类人才500余人,邀请来访专家800余人次,建立校地校企合作100余项,新建成省级以上科技人才载体18个,争取省市项目资金8000余万元。

  睢宁县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裕民说,高校院所是地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撬动点”,是睢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发力点,为睢宁县域经济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在各类专业人才推动下,今年上半年,睢宁县地区生产总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第一。

  来睢参加此次“科技镇长团故地行”的湖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表示,睢宁产业发展与高校院所有很强的结合度和匹配度,更有利于推动科技成果在睢宁开花结果。同时,希望睢宁能借力现有高校院所的大平台,吸引和集聚更多优质人才和项目落户,高水平打造创新平台引领发展高质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