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战一线 排水排涝
2018-07-30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抢排积水。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顾宏威 乔平仲)记者从徐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7月29日7时起,我市自西向东遭遇短时强降雨,降雨区主要位于徐州市区、铜山区、贾汪区、沛县东部及邳州市北部。市区降雨主要集中在7时30分至8时30分,一小时降雨强度44.5mm。

  由于短时降雨强度大,远超老城区设施排水能力,造成新淮海西路、解放路党校附近、和平路妇幼保健院周边、欣欣路立交西侧、夹河街、永安街等路段短时积水。市水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调度开启河道沿线各排水闸门,并相继启用段庄西、黄河新村、黄茅冈三座强排泵站开机抽排,安排排水管理人员上路打开积水路段窨井盖,人员现场值守;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应急启用易涝片区提前架设的排水泵站,从早上7点开始,9处积水点泵车陆续启动排涝,针对欣欣路积水较多情况,安排备用机动泵车和机动抢险人员增援、及时排涝,除欣欣路暂时中断交通两小时,其他各易积水点交通一直正常,保证了车辆安全通行和市民安全出行。本次强降雨共紧急投入10台泵车、出动抢险人员40人、排除积水9000方。截至11:30,市区所有积水点积水全部排完,交通恢复正常。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为随时应对主城区易淹易涝易积水情况,市水务部门在下淀路农贸市场、坝子街立交桥北侧、金地富国街、欣欣路西首、七里沟立交桥南侧站台、新淮海西路、云龙区永安里巷等9处易淹易涝积水点提前备好移动泵车,21名值班人员24小时现场值班,12名抢险队员、4台机动抢险泵车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积水,立刻接通管道,启动水泵强排涝水,最大限度减少积水给百姓出行带来的不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