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家“不见面审批”外资企业在徐落户
2018-07-30 09: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唐安晶 徐石)7月24日,外国投资者KOFIE MICHAEL委托提交的徐州黑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徐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通过,成为我市第一家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核准设立的外资企业。

  7月以来,徐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就深化外商投资企业领域“放管服”改革措施予以具体落实。通过“不见面审批”的方式简化了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将企业申请人申报的商务信息嵌套进工商登记网上受理环节,实现了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在新模式下,对于外资企业申请人,只需通过原有的工商网上预审模式申报,在预审信息填报完毕后进入系统链接的商务备案信息模块,按照系统要求,录入相关信息,并上传商务、工商资料,即完成了对应的商务、工商申报工作。工商、商务部门通过审核企业申请人上传的资料,于后台直接核准,并共享数据。待企业申请人提交材料,与网上申报材料核对无误后,企业申请人通过政务专递或者现场领取的方式获得营业执照及商务备案通知书。

  通过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受理”改革,企业申请人由原先的跑两个部门、涉及两个系统、提交两份材料、现场领取转变为只需使用一个系统、填报一份信息、上传一份资料、证照邮递,实现了全流程的“不见面审批”和数据共享,有效地减少企业成本,提升了办事效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