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会
2018-07-26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24日上午,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围绕“如何立足当前财政工作实际,把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个人学习交流会。

  会上,财政所7名同志先后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别就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的重要意义等作了学习成果交流发言。

  随后,时集镇财政所长张新店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财政部门管着政府的“钱袋子”,担负着为政府组织财政收入、分配和管理财政资金的重要职责,财政收支数据变化反映着政府的施政方针、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于财政部门破除思想障碍,理清发展思路,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服务于时集镇经济发展尤为重要。

  张新店表示,下一步,时集镇财政所要根据镇党委政府安排,围绕调研选题,紧扣问题矛盾,做到四个注重,用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不断完善理财方法:

  一是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时刻不忘培植财源,着力运用政策引导,资金支持,体制激励等多种财政政策手段,不断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运行质量提高。同时,建立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财政增长长效机制,实现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良性互动,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与财力保障。

  二是注重改善民生。采取存量调结构、增量优方向、增量带存量的资源配置方式,加快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的步伐,让财政支出重点转向三农和各种民生问题,让新增财力向三农倾斜、向社会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倾斜、向基层和困难群众倾斜、向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倾斜。

  三是注重主动服务。改进工作作风,转变理财观念,加快从事随财走向财随事走转变。进一步增强财政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与自觉性,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

  四是注重阳光理财。更新观念、转变理财方式。尽快从封闭理财向阳光理财转变,着力打造透明财政、阳光财政。自觉接受人大和审计部门的法律监督与工作监督,接受社会舆论和公众的监督,建立健全科学、民主,法治、规范、公开、透明的财政运行程序。(高蕊)

标签:新沂;思想大解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