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上半年新增9家平价商店
2018-07-26 17: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徐价综)今年以来,市物价局充分发挥惠民稳价、应急调控的积极作用,做好保障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惠民稳价工作,今年上半年在市区又新增了长效型农副产品平价商店9家,进一步扩大平价商店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目前我市市区共有农副产品平价商店25家,全市共有56家,今年上半年共平价销售蔬菜218.51万公斤、米面28.73万公斤、食用油11.07万公斤、猪肉28.80万公斤、鸡蛋60.73万公斤,共为市民节约支出379.86万元。

  据介绍,在建设发展传统长效型平价商店的基础上,物价局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积极创新探索“应急响应型”模式,在省内率先建成10家“应急响应型”平价商店,依托大型超市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通过建立与CPI涨幅、节假日消费高峰期、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联动机制开展“平价菜篮子”活动,突出发挥平价商店的应急调控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