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市级机关单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位竞赛活动
2018-07-26 16: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记者日前从市创建办了解到,为推动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我市将在市级机关单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位竞赛活动。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97家市级机关单位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行示范作用,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并坚持“自愿、劝导、发动”三个原则,以自愿为前提,以劝导为手段,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阻,为改善我市交通秩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表率。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的97家单位志愿服务队形成24个小组,分别于城区范围内人流量较大的24个路口进行对接,4家单位志愿服务队对接服务1个路口,每家志愿服务队负责一个非机动车和行人行进方向,每天约有20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疏通着城市交通“大动脉”。

  此次市级机关单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位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市级机关单位人员的参与热情,规范服务方式,提升劝导实效,推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促进市民提升文明出行意识。

  竞赛活动的评选成绩由巡查评分和服务口碑两部分组成。每月将集中3天开展巡查评分,取平均分为本月得分;每月得分取平均分为本季度得分,每季度初对上一季度成绩进行公示和通报。

  在巡查评分中,市创建办将委托团市委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巡查,对各岗位志愿者是否到岗、劝导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记录。如发现存在志愿者缺岗,岗位未使用公示牌进行单位名称公示,志愿者未按规范穿着马甲、手持指挥旗(棒),行人闯红灯志愿者未进行劝说等问题,将进行相应扣分。

  服务口碑则由市民口碑和执勤交警评价两部分组成。市创建办将随机对路口市民进行问卷调查,邀请市民对服务情况进行评议,同时将委托交警部门每月对各路口志愿服务情况进行打分。

  每季度初将对上一季度成绩进行公示和通报,并取前10名队伍进行表彰,授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流动红旗,通过表彰先进宣传典型,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市上下形成鼓励、支持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