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7-26 16: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7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关于2018年上半年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汇报,研究关于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见,传达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徐州金融集聚区概念性规划修改完善方案。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后指出,要认真组织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努力把下半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富有成效,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对标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徐调研时的部署要求,致力于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徐州经验和徐州典型,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和举措,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系统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发展能级,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创造出更加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规划引领,深化课题研究,深入挖掘大运河徐州段的历史、文化、生态、景观等丰富内涵,坚持文化传承与保护开发并重,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举,结合大运河徐州段文化、生态、旅游等特色资源禀赋,高标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徐州段建设。要成立工作机构、创新体制机制,按照政府主导与市场化相结合的模式,统筹推进资源保护、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徐州段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社会长治久安与和谐稳定,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举措和办法,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和民生问题,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建设法治社会、保障生态文明、改善民生民计、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社会维稳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围绕“七个绝不能、五个防止”总目标,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预见性,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化解,真正做到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解决在萌芽状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进一步完善提升徐州金融集聚区概念性规划,借鉴先进经验、注重彰显特色,精益求精地深化细化功能分区、单体建筑、特色街区、地下空间等项目建设规划,推动金融集聚区建设工作早日启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