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警方强化货运车辆交通安管
2018-07-25 17: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张安)针对夏季降雨、高温等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连日来,丰县公安局开展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局以源头监管为切入点,组织车管民警深入辖区各大货运站场,对重点车辆进行登记检查,督促货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检查货车非法改装货厢、非法加装后射灯、侧后部防护装置不规范、车身反光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并与货运企业负责人和客运车辆驾驶人签订责任状。同时,组织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站点清理工作,严厉打击无证改装、非法改装行为,坚决责令改拼装车辆恢复原状。

  根据夏季季节特点,该局在固定检查点的基础上,以辖区客运站、国省道等主要路口、路段为重点,增设执勤卡点,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延长勤务时间、增加巡逻班次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对途径辖区的货运车辆24小时监管不失控。巡查中,民警坚决落实“六必查”要求,对过往货车进行逐车登记、检查,认真检查货运车辆配备的所有驾驶人驾驶资格、驾驶时间及车辆乘载人数、审验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和轮胎磨损状况等情况,严惩严控严纠中型以上货车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和污损号牌、手续不全、拼装、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带“病”车违规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强力震慑了辖区货车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筑牢起交通事故防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