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警方扎实推进社区民生警务
2018-07-25 17: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刘一冉)近年来,市公安局泉山分局持之以恒实施“民生警务”战略,不断提高社区警务效能,有力促进了社区警务工作规范、高效、长效运作,基层工作基础得到有效巩固。

  该分局实行社区民警专职化,改进社区警务运行模式,实行自下而上的以社区群众安全需求为导向主动开展警务工作,明确规定社区就是社区民警的责任区,是民警的“一亩三分田”,社区民警必须最大限度地沉入社区,服务社区,以社区为家。同时规定社区民警要根据居民的生活、生产、工作规律和治安状况,实行错时工作制,在群众最需要、防控相对薄弱的时段开展工作,警力与警务协调,警务与警情同步。要求社区民警认真履行公安部关于社区民警的五大职责,即:组织开展群众工作、深入了解社情民情、有效管控实有人口、做实做牢安全防范、全力维护治安秩序,并严格执行社区民警全面开展治安防范,组织警民治安巡逻;走访群众服务民生,助力解决群众问题;深入排查社区矛盾,有效化解治安纠纷等“十项任务”。

  为提高社区警务科技含量,分局以服务基层基础信息采集为目标,为一线民警配备实用性信息化装备,提高了基础信息采录工作效率,提升了移动警务平台和信息化应用水平。今年以来,泉山分局房屋出租户录入率由72.5%上升至97.5%,流动人口录入率由67.5%上升至95%。结合社会资源整合工作,将社会视频监控纳入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平台建设,推进视频资源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和社会视频共享建设,以尽快消灭视频盲区。结合社区警务战略,研究制定了《警情信息研判工作制度》,建立每日上报、每周分析、每旬研判、随时通报、重点调研的信息研判体系,并通过在小区信息粘贴栏实时发布治安预警信息,指导社区群众针对性地开展治安防范,预防和减少抢劫、盗窃、诈骗等侵财性、可防性案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