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纪委监委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8-07-25 17: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邬政

  “今天,按照县委部署安排,由我召集包挂联系镇域企业家召开政企同行座谈会,主要是为了听取大家结合自身企业经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政府职能部门对接存在的难点提出意见和建议,请大家畅所欲言……”睢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军诚恳的开场白,使邱集镇域十余家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敞开心怀,吐露心声。座谈会共收集到15条意见建议,梳理出8个企业发展难题,其中4个问题现场交由有关部门限期督办,会议成效明显。

  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后,睢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将营商办设在县纪委监委,由徐军担任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并指定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联络工作,同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督查问责组,负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问责工作,以“四抓四突出”为重点,为全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抓“细”,突出序时进度。制订了《睢宁县优化营商环境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目标任务、主要措施、机制保障三个方面对全县各部门提出要求,明确各项措施的责任部门和时间进度,着力解决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通过抓“强”,突出督查有力。成立专项行动小组,负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提升督查问责工作,行动组每周一安排作风督查重点、下发任务清单,周五报送督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抓“实”,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与营商环境建设密切的重要领域和部门及重点岗位和人员的监督检查,对“庸懒散浮拖”和“四多四少”,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和下发红头文件,通报机关作风典型问题7起,持续释放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信号。通过抓“亲”,突出政企同行。经县委常委会研究,要求每位县领导要包挂联系一批企业,扎实开展“政企对话、意见征询、诉求解决、银企对接、政策宣讲”等五个专题活动,着力推动“店小二”服务升级为“妈妈式”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睢宁县纪委监委将通过解放思想,开展专项整治,规范管理,强化督查,严厉问责等手段,力促全县各级干部勇于担当、奋力作为,最大限度凝聚起干事创业正能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