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2018-07-25 17: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7月18日至20日,市委农工办举办了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政策精神,全面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调研过程中家庭农场负责人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邀请专家分别就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业用地解读、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金融支农、农业保险、订单农业等方面政策,为参加培训人员传经送宝,释疑解惑。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铜山区迦南之地家庭农场、石楼村土地股份合作社,体验了先进的农业节水灌溉技术、生态观光农业发展理念和稻虾养殖种植模式。

  据了解,市委农工办今年已经举办四期新型农民培训班。目前,市委农工办正积极运作与金融部门合作,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大力推广“沛县模式”,制定“百镇千村万户”三年行动计划,为广大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信贷服务,为推动我市现代化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