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22家玻璃企业煤气发生炉全部拆除
2018-07-25 17: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全市上下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各地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个层面的督查整改有效保证了大气污染治理的效果。近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专项一组走进铜山区玻璃企业,查看企业减煤整改情况。

  专项一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徐州荣昌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削减煤炭消费,他们于3月底拆除了四台煤气发生炉,建成运行一台燃气锅炉实现替代,成为了我市玻璃行业最早改燃的企业之一。徐州荣昌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青告诉记者,公司现在改为天然气,(燃煤)炉子基本上年产值用煤量大概2万多吨,现在我们全部拆除完,也就节约了2万多吨(煤)。

  江苏琳琅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煤改气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燃气管道已铺设完毕,燃气设备也已经到位,待安装好设备验收通过后,预计月底便可恢复生产。江苏琳琅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甄恩雅表示,今年3月份响应政府号召,公司就开始停炉了,停炉以后,因为双段式煤气发生炉高度比较高,拆除比较困难,政府帮我们联系,招到了人,才拆掉的。

  据了解,铜山区高度重视煤改气工作,目前全区22家玻璃企业的煤气发生炉已经全部拆除完毕,其他一些像食品、电力等企业,煤改气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铜山区发改委主任科员陈泽告诉记者,下一步铜山区重点是做好调度工作,了解企业燃煤锅炉拆除的进度。了解他们在拆除燃煤锅炉和煤改气过程当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积极地搞好服务和协调工作,确保在市里明确的节点前,完成煤改气和燃煤锅炉的拆除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