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高流镇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2018-07-25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高流镇始终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乡村文明行动重点来抓,率先成立由纪委、组织、宣传和统战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农村群众转变观念,建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一是签订承诺书,戴上“紧箍咒”。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一关键群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宣传员与示范员作用。通过公开党课、微信平台、刷写标语与墙绘、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使每位党员干部将移风易俗入脑、入心,并言传身教。结合党员干部婚丧嫁娶事宜相关规定,与全镇党员干部每人签订一份党员干部家庭婚丧嫁娶事宜廉政承诺书并公示,严格执行“十不准”,严格落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严格控制操办规模,严禁借机敛财,为党员干部划出“警戒线”,亮出“警示牌”,戴上“紧箍咒”。

  二是挂牌亮身份,践行新风尚。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流镇为全镇14个行政村1779名党员统一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悬挂在共产党员户门前醒目位置。将党员从幕后拉到台前,让每个党员家庭自觉带头树立文明新风,主动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主动接受监督、自我加压,在全镇上下形成扬正气、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

  三是成立理事会,群众全参与。全镇14个村每个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把德高望重的乡贤和村级致富能手引入理事会中,使群众主动参与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同时,高流镇为每个红白理事会配备专用音响设备,免费提供给群众使用,切实减少红白事开支,逐步引导全镇干部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四是监督无死角,问责不留白。把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各村、各单位党员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与年终绩效工资挂钩。镇纪委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采取集中自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畅通举报渠道,妥善处理举报线索,每月一通报。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疏于监督管理,违反规定开展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行政村,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苏昱铭 卢大器)

标签:新沂高流镇;移风易俗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