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5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 丰县筹巨资用于教师培训
2018-07-24 10: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晓南)近日,丰县97名高中生物教师在丰县中学报告厅参加了省教研室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吴举宏的《核心素养视域下生物学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这次培训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对标找差,更好的指导以后的教学工作。同时此次培训活动拉开了丰县本年度教师培训的帷幕。

  丰县是我省重点帮扶县,年财政收入25亿元左右,属于典型的吃饭财政。以往每年用于教师培训的经费基本上在50万元左右,全县约1万名在职教师平均每人仅50元,政府培训投入少影响了教师业务能力的再提升,全县教育质量有所下滑。

  今年5月,丰县县委、县政府实施了“丰县教育振兴计划”,制订了《丰县教育振兴计划(2018-2020)》,为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县财政部门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教师培训。今年暑假期间计划安排80班次,对大约11000人次的教师教干进行各项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