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村镇积极开展公共空间整治
2018-07-24 10: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张春梅 王兆廷) “这次暑假回来,家乡变化挺大的,以前道路很窄,还很乱,而且垃圾特别多,现在都清理干净了,道路也宽了,看着也很舒服,比上次回来强多啦。”7月22日,铜山区房村镇尚王村大学生王天祥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信息图文并茂。今年,房村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共空间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综合整治。

  该镇强化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20名村党组织书记、城管、国土、派出所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指挥部,从而为该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并出台《房村镇整治公共空间工作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单位、人头。

  各村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把梳理出的公共空间登记造册,张榜公示,采取由易到难由点到面,统筹兼顾逐步推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清理身边的公共空间,率先垂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为保证公共空间整治工作保质保量地开展,镇党委政府严格督察,每季度按排名督查情况进行奖惩,年底汇总确定考核分数,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安排人员对整治前、中、后的情况拍照留影,通过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让有反弹想法的村民彻底打消念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