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上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解民忧暖民心
2018-07-24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闫长久 乔栋)“去哪儿?”“村部大院里的村民文化活动娱乐中心。”“快点儿啊,你听,音乐都响起来了。”7月21日晚,夜幕降临,邳州市港上镇小湖村的村民们吃过晚饭,相约着向村委会大院走去。

  这里每天晚上都聚集上百名村民,有跳广场舞的,有在文化中心下象棋的,有健身的,还有站在宣传栏前了解相关政策……拆村委会院墙和大门,建村民文化娱乐活动中心,这“一拆一建”,是邳州市港上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解民忧暖民心举措一个缩影。

  在港上镇半庄村,同样是每天晚上7点左右,村民便兴致勃勃地聚集到村里新改建的600多平方米文体广场。在广场高杆灯光下,当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响起后,人们便开始翩翩起舞,甩手、踢腿、扭腰……虽然大家的动作不是那么规范,但跳得非常认真,彼此之间相互鼓励加油,尽情享受着广场舞带来的乐趣。

  “每天忙完家务活后,待在家里总提不起精神。自从跟大家一起学跳广场舞后,每天就像有了盼头,现在腰腿灵活了,心情也好了,干活儿更有劲儿了,家里人都说俺越活越年轻了。”半庄村村民石德英老太逢人便说。

  今年初以来,港上镇狠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投资350万余元对全镇22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村部大院搭起了民主议事、党群共建的“连心桥”,已成为党员活动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大平台、文化娱乐的好去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拉近了干群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

  “有事儿就来村部办,没事儿常来村部转。”如今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多了、配套全了、灯光亮了、环境美了、人气旺了,茶余饭后到村部走走看看、到广场遛遛转转成了村民的首要选择,干部群众闲谈议发展、跳舞健身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