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彭镇学子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2018-07-24 10: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卫东 通讯员 王备战)连日来,铜山区大彭镇关工委集中在各校巡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广大学子以先辈英雄为榜样,通过一个个小小的举动、一件件好人好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传承和发挥红色基因的强大力量。

  活动中,美德少年群体获“点赞”。张井小学四年级2班的刘星雨、徐奥运、梁嘉琪、黄孝文4位同学主动成立互助组,每天坚持帮助班级里腿脚残疾的王天宇同学,轮流推他上厕所,课间陪他活动,为他补习功课,直到放学护送他到校门口等待家长。有了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王天宇在校园里收获了友情与温暖,快乐幸福地成长进步。

  “要成才,先成人”。该镇少年通过参加“我是小雷锋”“我身边的小雷锋”“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融入主题教育,做红色基因的继承者和发扬者。程庄小学学生群体到敬老院献爱心、送温暖,义务打扫卫生;东风小学学生蔡怡冉,拾到价值千元的智能手机,主动交还失主;东风小学学生闫笑笑,坚持上下学时捡拾垃圾,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看似司空见惯的平凡小事,却体现出“最美小少年”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风尚和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