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计划志愿者“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8-07-24 10: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为激发广大青年投身生态河湖建设的热情,共同助推美丽徐州建设,由徐州市团市委、市水务局、市河长制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争当河小青,助力河长制”暨苏北计划志愿者集中服务主题活动日前在故黄河百步洪广场举行。

  活动成立了苏北计划志愿者“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发布了徐州“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标志,并为古黄河云龙段“河小青”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争当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倡议书并进行宣誓,表示坚决做好河长的助手,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河湖管理保护发挥青春,奉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200多名“河小青”还骑上单车开展了“河长带我来巡河”活动,沿途向市民发放河湖管护宣传彩页,进行河长制宣讲、问卷调查等。

  据了解,“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和监督者。对此,团市委将用一年左右时间建立一支不低于1000人的“河小青”队伍,并在队伍管理、机制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成效,到2020年,达到为全市4516名河长“一对一”配备“河小青”助手,合力打造“水韵徐州”新名片,助推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