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团市委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千余实习岗位
2018-07-24 10: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日前,团市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暑期“凝聚青年人才,助力城市发展——返乡学子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进行发布,与市学联、市青联联合按照“搭建平台、促进互动、齐聚人才、创建智库”的思路,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增长自身本领、助力城市发展的舞台。

  活动中,团市委通过汇单位、汇人才、汇基地建立了四个智库,分别是:培训专家库、见习基地库、服务项目库和组织团建库。

  其中,培训专家库主要是按照岗位类别及30:1的原则配备专家团,对大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和跟踪服务;见习基地库是在全市范围内选拔有影响力的单位进行集中授牌,为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阵地;服务项目库是在大学生实习过程中针对环保、医疗、支教、科技等重点类项目进行集中管理,分类指导;组织团建库是在实习过程中建立包含招聘、选拔、面试、考核、表彰、推优在内的完整体系,并且通过建立流动团组织,强化团组织对青年学子的凝聚力、感召力。

  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共征集暑期实习岗位数量1189个,涉及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大型国企、知名私企等多个领域。其中团市委与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在市直机关中征集了将近200个实习岗位,帮助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机关干部,感受机关作风,了解机关事业单位为民服务的流程和措施,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本、专科学生为主,同时面向研究生进行选拔,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重点选拔徐州籍优秀学子及在徐高校学子。为保证活动成效,团市委注重遴选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综合素质较强的优秀大学生参加实习,特别鼓励全国、省级、校级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及其他学生干部积极参与。

  实习时间主要集中在7月到8月,有意向的学生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报名。一是关注“青春徐州”微信公众号,从菜单栏选择“苏青U+”,进入暑期实习专题,点击报名即可。二是大学生可以将报名表直接发送至团市委学少部邮箱xzgqt_xsb@126.com,报名表在徐州团市委的网站和各个高校的通知中均可下载。

  另外,实习前团市委将组织专场培训,请专家讲解徐州人才优惠政策以及对大学生进行职场礼仪等指导;实习期间,团市委会为每一名实习生配备指导老师,做好实习期间的管理工作,并至少组织一次实习学生的交流活动;实习结束后,将联合各单位做好实习鉴定和评优表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