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通用机场加快项目建设
2018-07-24 10: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李家松)新沂通用机场作为国家级通用机场,被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定位为消费服务设施建设示范项目,建设1条800×30米跑道、20个机位的停机坪、6000平方米的综合业务楼、7200平方米机库。7月21日,记者在新沂市棋盘镇通用机场建设现场看到,正值三伏盛夏,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火热景象。

  新沂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分为民航专业工程项目和航站区项目两部分。民航专业工程项目包括跑道、垂直联络道、停机坪。目前,已完成土方和山皮石换填施工,正在进行水稳施工。“现在正是水稳施工的黄金期,但水分蒸发量大,水稳层‘保湿’任务比较重,现场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除了洒水车大面积洒水,工人用洒水壶对边角进行补充洒水,保证施工效果和进度。天气允许的话,1个月左右可以完成水稳施工进入下一道工序道面混凝土施工。预计10月份完工。”新沂通用机场民航专业工程项目总监洪文宝告诉记者。

  作为机场的后勤保障功能区,航站区项目包括航站楼、机库、航空体验中心等部分。目前,正在进行填方作业,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据了解,结合通用机场建设,新沂交通部门与中航工业密切合作,服务苏北通航产业发展,构建苏北区域通航信息服务中心。目前已列为中航工业全国通用航空体系六大布点之一。同时,围绕通用机场,新沂同步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主要发展航空物流、飞行培训、飞机托管维修、临空产业、农业科技旅游等。并引进航空部件生产、航空新材料等高科技企业,发展空港经济产业链,建设航空特色小镇,融入中航爱飞客网络,打造新沂高新技术产业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