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管局开展“亲清营商”走访活动
2018-07-24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城管部门来走访,我们反映了门口非机动车道上隔离桩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后,很快就有回馈,接着现场调研,次日便拆除,我们要为城管部门的高效率、踏实作风点个赞。”说起前段时间市城管局帮助拆除门口隔离桩的经过,浦发银行徐州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

  这次事件是市城管局以问题为导向,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开展“亲清营商”走访活动

  重在解决问题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举措上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让企业感受“亲”“清”的政商关系,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市城管局开展了“亲清营商”走访活动,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在一线、执法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市城管局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成立“亲清营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走访服务对象包挂小组,由市城管局作风建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方案要求,要在全市城管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教育活动,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

  开展“亲清营商”活动,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重在解决问题。“我们要求所有人员要认真听取走访对象的意见、建议,不问成绩,只找不足,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对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没有条件解决的要创造条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或政策不允许的,要耐心把政策法规解释清楚。”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要求,对走访、座谈、调查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务必一人一回复,事事有回音,让被走访对象切身感受到诚意,力求达到满意。

  开展走访形成问题清单

  件件有落实

  据了解,5月份市城管局对67个重点服务对象集中开展了一对一走访活动,形成问题清单,罗列问题或意见建议73条。市城管局要求对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要“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逐个问题一一解决,切实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发展要素加快集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走访中,位于淮海西路的浦发银行徐州分行提出,门前非机动车道设置隔离柱存在安全隐患。市城管局作风办就此立即形成问题清单,交办市政养护处及局重点办等相关责任单位。因该处隔离柱是根据原市政设施规划设置,尚未验收,拆除将影响下一步移交验收,问题比较复杂。

  为此,市城管局重点办、市政养护处、一大队、作风办及督查室一行人来到现场勘察,发现此处隔离柱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行人、电动车经过时如果不注意容易撞上。城管人员与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交流表示,当时规划设置隔离柱是为了阻止机动车在银行门前违停,保障交通畅通,设置后机动车违停情况确实得到解决,但市民安全高于一切,权衡利弊后决定拆除隔离柱。

  之后,市城管局要求局重点办尽快落实拆除工作,移交验收工作中再做具体说明;安排城管执法支队一大队在拆除隔离柱后协助交警加强该处停车秩序管理,同时希望浦发银行对违停机动车加强宣传引导,为道路畅通助力。6月14日,市城管局重点办完成该处隔离柱拆除工作。

  “市城管局主动走访企业发现问题,并且积极落实解决,而且效率高、速度快。在日常工作中,城管部门可以说有求必应,服务态度也很好,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容和经营环境。”对城管部门的行动,浦发银行表示赞赏,并表示将认真落实“门前新三包”制度,加强机动车停车引导,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建美好徐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