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六院召开“临床药学、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系统”功能演示评测会
2018-07-23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徐州讯 7月17日下午,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徐州六院”)召开“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系统”、“临床药学管理系统”功能演示评测会。徐州六院副院长解广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该院医务处、药剂科、内外科等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来自四川美康的工程师向参会人员介绍临床药学管理系统的相关内容。他介绍,临床药学管理系统可以通过标准数据接口读取HIS系统中的病人及医嘱信息,通过统计的方式,快速分析医院中的不规范处方和不合理用药情况,同时能够实现电子药历的快速生成,从而提高药师的工作效率,帮助医院药学管理部门的专业人员快速、高效地从事临床药学工作。

  随后,南京中联工程师介绍了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系统。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医生开方过程中的抗菌药物使用控制,以及对事后抗菌药物使用情况的监控。过程控制主要实现在医生下达处方、医嘱时进行抗菌药物等级的权限控制;同时可以生成用药监控大量报表,通过这些报表可以让医院的相关职能科室及时、快速、准确地掌握本院目前抗菌药物的监管情况。“抗菌药物管理系统”可以在医院临床信息管理方面达到新的高度,完成抗菌药物管理由被动控制到主动管理的转变,由以往手工填报后控制转化到从使用抗菌药物前段进行全面控制。

  随后与会人员就两家公司的产品展开深入探讨,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会上,徐州六院副院长解广玉指出,要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高效、低耗的服务需要也离不开信息化的手段,临床药学管理系统和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系统,要有步骤、有计划实施,争取早日在医院的医疗活动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张元元)

标签:徐州六院;管理系统;评测会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