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续高温致季节性枯水 徐州海事处置船舶搁浅险情
2018-07-23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现场勘查遇险船只情况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孙志刚)7月20日11:30,徐州市地方海事局解台海事所接到一船员报警,“京杭运河徐州市区段西住大桥附近有船舶搁浅在主航道,影响上下水船舶正常通行,请求海事前往维护通航秩序。”

  20分钟后海事人员到达现场,经勘察,发现近期由于运河两岸农田灌溉用水量较大,加之持续高温导致季节性枯水,辖区航道水位相比平时正常水位突降近40公分,致使鲁济宁货6836、鲁枣庄货3656两艘重载单机船分别搁浅在西住大桥桥下航道中间和南岸位置,造成其他上下水船舶无法通过。

  为了防止大面积堵档,海事人员立即利用高频和扩音器宣传,通知西住大桥附近在航船舶迅速就近停靠,在航道恢复前严禁重载船舶通过搁浅水域。同时,协调下游解台船闸,暂时停止吃水3.5M以上重载船舶上行过闸,放缓放闸速度,减缓疏通压力。

  在征求搁浅船舶同意后,海事人员分别调集附近停靠拖轮徐联航101,鲁枣庄货1396一起配合海巡艇采取挂长缆拖拽措施,对搁浅船舶进行施救,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努力,2艘搁浅船舶成功脱离搁浅位置。

  下午14:30时许,30余艘单机船分别正常航行驶离搁浅航段,辖区航道完全恢复正常通航。

标签:海事;枯水;船舶;搁浅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