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户部山景区迎“托管”时代 文化寻根留住“彭城”记忆
2018-07-23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1
听新闻

  户部山景区签约实现“运管分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7月22日晚,徐州市云龙区政府与中青旅旗下的中青博联就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综合运营管理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户部山景区迎来“托管”时代。

  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徐州市云龙区,民居部分面积2.5万平方米,是国家AAAA级景区,依山而建的古建筑群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徐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户部山鸟瞰图 张希杰/摄

  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的户部山是徐州科举文化、帝王文化、商业文化、建筑文化、民俗文化的荟集地,承载着最悠久的“彭城”记忆。云龙区委书记方正华介绍,“实施运管体制改革,由在运营上有丰富经验的企业来管理景区,而政府做好服务与监督工作,有助于更好的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带来户部山的华丽蝶变。”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表示,秦唐文化看西安、明清文化看北京、两汉文化看徐州。从文化底蕴和资源禀赋上看,徐州是一块“旅游富矿”。“中青旅将利用多元化的旅游品牌资源和专业化的运营团队,通过整合旅游、商业、营销和管理等要素,全面升级户部山景区,将项目打造成游客与市民共享的文化街区,成为区域文化新地标。”

标签:旅游;托管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