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解放思想为先导 开启赶超跨越新征程
2018-07-23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解放思想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鼓楼区铜沛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和省市区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最新要求,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以全办事处上下思想的大解放,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能。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铜沛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平秀剑说,街道党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结合街道实际,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制定了《铜沛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召开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全体干部动员大会。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真抓实干促转型”调研活动,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联系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调研,带头思考问题、互相交流思想,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铜沛街道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相结合、与创新工作思路相结合、与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相结合、与促进铜沛和谐发展相结合,推动大讨论掀起高潮。

  铜沛街道将聚焦问题导向,践行“知行合一”,重点围绕制约发展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切实把思想的解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推进党建全统领工作机制,推进辖区企业、园区、楼宇党组织全部纳入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管理,完成社区大党委、街道大党工委联席会议机制建设。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社区、企业、群众,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抓好重大地产项目推进,加快推进重点地块上市,提高辖区楼宇经济品质,确保楼宇税收稳步增长,积极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培育基础税源新的增长点;打好城建重点工程攻坚战,推进二环西路及平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四新巷棚户区改造项目等,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推动社会工作创新,以凯旋门社区为样板,在其他社区逐步建成更加完善的智慧服务平台,提升社区建设高水平发展;强化社会治理,加大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投入,实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创建全覆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抓好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巩固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

  平秀剑说,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铜沛街道办事处将聚焦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高标准推动发展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谱写“强富美高”新鼓楼的铜沛篇章。

  (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标签:解放思想;铜沛街道;发展
责编:蔡俊宝 崔欣